23/03/2017 - 意大利之维罗纳 (Verona)

维罗纳意大利最古老、最美丽和最荣耀的城市之一,拉丁语的意思为“极高雅的城市”。莎士比亚的名作《罗密欧与朱丽叶》风靡全球,维罗纳就是沙翁所描述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成为世界各地不少情侣膜拜的爱情场所,也被称作是“爱的圣地”。




从城堡延伸出去横跨阿迪杰河的是著名的斯卡拉(Ponte Scaligero),建于14世,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毁于纳粹军团的战火,战后由市民集重建。



卡拉桥是佳的影素材,多反映维罗纳风貌的摄影作品或风景画中都有此桥的身影


卡拉桥上的爱情锁


维罗纳圆形竞技场(Arena di Verona)是一座古罗马时期建造的圆形竞技场,
以举办大型歌剧表演而著称。



马泽尼大街是维罗纳主要的商街,大型条石就的街道很窄,在两旁不乏LV、GUCCI之的名店,有很多看上去品质不的个性意大利本地品牌。


不拉广场的免费租用单车




************************************

位于市中心卡佩罗路27号小院里的一幢小楼就是朱丽叶的故居。院内正面立着一尊真人高矮的朱丽叶青塑像亭亭玉立、深情而又略哀怨。由于传说触摸塑像的右胸能带来美好的爱情,如今朱丽叶塑像的右胸得尤为锃亮.




故居中最显眼的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约会的阳台,当年朱丽叶伫立在阳台上,罗密欧就是在下面对她倾诉了自己的爱慕之情,并爬上阳台开始了一段倾城之恋。


砖墙上贴满了充满爱的 告白的即时贴








维罗纳桥头沿岸的风景,美丽的欧洲小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