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17 - 意大利之罗马 (Rome)

过一天的折腾,终于到达了罗马国际机场,在机场梳洗一番后就去今天的第一个景点-
全世界最大的古罗马遗迹竞技场。



古罗马技场又称斗兽场(Colosseum),斗兽场外大得令人生畏的拱门;内部是裂痕累累的座位席,底部是一个曾人兽决斗表演的平台,平台下方是关野兽和奴隶的隔


君士坦丁旋门,建于公元312年,是罗马存的三座凯旋门中年代最久的一座。它是为庆祝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12年战胜他的敌马克森提,并一帝国而建的。
凯旋门上方的浮雕板是当从罗马其它建筑上直接取来的,主要内容为历代皇帝如安尼、哈德等的生平业绩,下方主要描的是君士坦丁大帝的战斗景。


在这斗兽场逗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我们就去吃午餐了。


在意大利的第一餐,有意大利比萨和烤鸡肉,不错的一餐!







午餐过后,前往天主圣地教皇国-梵蒂梵蒂冈城国是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


圣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是世界第一大的圆顶教堂,罗马基督教的中心教堂,也是梵蒂冈罗马教皇的教廷和欧洲天主教的朝圣地。




哀悼基督是米开朗基罗为圣彼得大教堂所作雕像,是他早期最著名的代表作。作品的题材取自圣经故事中基督耶稣被犹太总督抓住并钉死在十字架上之后,圣母玛丽亚抱着基督的身体痛哭的情景。米开朗基罗创作这幅雕塑时年仅24岁,这也是他唯一签名的作品。



这幅画人物形象光辉照人,气势磅礴,是圣彼得大教堂最美丽的马赛克镶嵌画。




离开了梵蒂冈,在去下个景点德维雷喷泉的途中,经过威尼斯广场。


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位于罗马市中心的威尼斯广场是罗马最大的广场。它呈长方形,威尼斯广场长130米,宽75米,是五条大街的汇合点。为了庆祝1870年意大利统一而建造的纪念堂,耗时25年才建成。




维德雷喷泉许愿池是罗马市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喷泉位在三条街的交叉口,Trevi即有“三岔口”之意。许愿池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喷泉,关于许愿池还有个传说——游客只要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便有机会再次访问罗马;而当情侣一起向池中投入硬币,爱情就会永恒。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位于罗马三一教堂(Trinita dei Monta)所在的山丘下,以其登上137个西班牙阶梯而闻名。


广场对面是罗马著名的奢侈品购物街,LV、PRADA、BVLGARI等均在此设有门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