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Dec 9, 2012

班兰戚风 (栗粉版)




终于做了孩子们要求了好久的班兰戚风,呵呵~~
我这次加了5g的栗粉,出来的成果真的不错,很松软!
也很容易脱模 :)

蛋黄 3个 植物油 25g  班兰汁42g 盐 少许
低粉 50g 栗粉 5g
蛋白 3个  糖 60g

一般戚风做法

纪录:160度烤到蛋糕涨到两倍后转150度再烤30分钟 (以个人烤箱温度而定)

Nov 19, 2012

丑丑的小餐包



丑丑的面包,可是很松软哦~~
好久没做面包了,还好面包机没有挂掉:)
本来是想包点馅料的,可是太久没动手做面包了
搞到有些手忙脚乱的,最后还是算了吧!kosong也蛮不错啊!
把面包切开,加点馅料进去也可以呀!哈哈~~


食谱来自:平淡平凡的幸福  谢谢你的分享

食谱我减半

材料:
鲜奶 120ml
幼糖 32.5g
盐 适量
鸡蛋 47g 
低筋面粉 125g
高筋面粉 125g
奶油 30g
酵母 1茶匙

做法:
1)除了奶油,把全部材料拌成团。


2)成团后加入奶油打到可以拉出薄膜。
3)第一次发酵大约1个小时。
4)发酵完毕排气滚圆分割成9个45g和50g一个,松弛10分钟后做造型或包入馅料。
5)最后发酵约1个小时。
6)以160度烘烤20分钟左右,以个人的烤箱温度而定。


Sep 1, 2012

Pancake 。松饼





好久没上来了,也有一段时间没玩烘焙了,
最近的心情有点down,少少事情就显得很不耐烦,
最惨的是我家人,有事没事的被我轰炸 :P
还好他们都体谅我,当我在唱歌,哈哈!

国庆日那天早上,很有心情的玩玩家家乐,
弄了孩子们喜爱的pancake,虽然这pancake我煎的丑丑的,
但是孩子们都吃得津津有味,在假期弄早餐给家人吃,
原来这也是件乐事 )^o^(

食谱抄自:eileen家


材料:
150g 自发面粉
50g 细砂糖
1/4tsp 盐
110ml 牛奶
1粒 蛋
1tbsp 粟米油

做法:
1)将面粉,细砂糖及盐混合,再加入蛋,牛奶及油,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2)烧热平底锅(不粘锅),用舀匙将一大匙面糊倒入锅,慢火煎至两面呈金黄色即可。
3)可淋上喜爱的淋酱趁热享用。



Jul 23, 2012

大理石牛油蛋糕



好好吃的牛油蛋糕,第二次做了,250g的牛油,需要很大的勇气耶!
如不是要消耗掉冰箱里的牛油,我也不会一次做酱大份,吃了有罪恶感呀!(O_o)
还好最近家里有很多水果吃,我家老板买了好多水果,有樱桃啦,蜜瓜啦,柿子啦,芒果啦
吃了那罪恶感的蛋糕后我猛在啃水果,希望会平衡回些,哈哈!

这好好吃的大理石牛油蛋糕的食谱是在eileen家抄回来的,谢谢啦!

材料:
250g 牛油
160g 细纱糖
4个 蛋
250g 面粉
2tsp 发粉
4tbsp 鲜奶
1tsp 香精
1tbsp 可可粉
1tsp 咖啡精
3tbsp 热水

做法:
1)把细砂糖加入牛油里拌打至松发。
2)再逐粒把蛋加入,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把发粉加入面粉里过筛,再分3次加入做法2里慢速拌匀。
4)将鲜奶及香精加入,拌匀。
5)把可可粉及咖啡精溶于热水里,搅匀,再取出1/4面糊,拌均匀为可可面糊。
6)将一半的奶油面糊倒入铺上油纸的22cm方盘中,抹平。
7)再把可可面糊倒上,抹平。
8)最后,把剩余的奶油面糊倒上,抹平。
9)用180度烤约45分钟即可。




Jun 18, 2012

Cheddar Cheese Cake

烟霾情况继续恶化,家里的健康亮起红灯,大女儿续上星期后又再呕吐,
小女儿也染上红眼症,而我的鼻子敏感症又发作,鼻塞又发痒,
只剩下我家老板没中招,哎!别乌鸦嘴(~_~;)
希望空气污染指数快快好转,天空别再一片白茫茫的,
也希望大家要多喝水,以免生病哦!

为了要消耗冰箱的芝士片,在网上找cheddar cheese cake 的食谱,
找到了星厨房的这食谱,这款我之前刚开始学烘焙时也做过了,
记得当时的我很开心终于可以作出一款好吃又美味的cheese cake,
多年后的我还是很喜欢这款绵绵的cheese cake,
孩子还拿去请朋友吃,刚刚在学校,孩子朋友的妈妈说她孩子蛮赞好吃,
搞到我沾沾自喜,嘻嘻(^_−)−☆

上面那张照片是蛋糕刚出炉后拍的,拍来拍去都觉得很单调,
下面是隔天早上拍的,加上妈妈从金马仑带回来的草莓,
也觉得没那么单调 ☆彡



  • 鸡蛋 3 个 (蛋白与蛋黄分开) 
  • 幼糖 50g
  • 塔塔粉 1/4 tsp
  • 起司片 3 片 
  • 鲜奶 50ml
  • 牛油 50g
  • 面粉 50g
  1. 起司片、鲜奶及奶油一起隔水煮溶,待凉。
  2. 蛋白及塔塔粉用高速打至起泡,幼糖分两次加入,打至硬及倒转盆而蛋白不会掉下来。
  3. 蛋黄倒入芝士糊内搅拌均匀。
  4. 将一半的蛋白倒入芝士糊内,用手轻轻搅拌均匀,筛入面粉,继续拌匀。
  5. 将芝士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内,搅拌均匀。
  6. 预热烤箱 150 度,隔水烘烤 50 分钟。





May 31, 2012

乳酪餐包(直接法)



买了carol老师的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到现在都没做过里头的食谱,
这次用了她的直接法做了家人喜欢的乳酪餐包,
直接法还是不及汤种,第二天就没那么柔软了,呵呵~~

May 15, 2012

母亲节-2012


之前才说没有庆祝母亲节,在母亲节那天我家老板就拿了个蛋糕回来(⌒▽⌒)
我家老板买蛋糕给我?我都不是他的娘,呵呵~~
其实是我无意的一句话。。。。
较早时在蛋糕店看到这家蛋糕店在这母亲节时推出这chocolate mousse cake
就说我想吃这蛋糕,所以当天就顺理成章的切了这蛋糕,算是庆祝母亲节吧!

话说这蛋糕也蛮不错的,很浓厚的巧克力,上面一层是dark chocolate mousse,
中间有caramel almond & walnut,chocolate fudge cake,下层是chocolate hazel 'crispy'
好吃到不得了,也谢谢我家老板(^_−)−☆

May 12, 2012

抹茶大理石戚风蛋糕


其实想做抹茶蛋糕很久了,但又怕抹茶味太重,不能接受,
终于在上个星期看到carol 老师上了这大理石戚风,
心想做成大理石就不会太浓了吧!
嗯!就像carol老师所说的:淡淡的抹茶香气,入口微苦的抹茶戚风,
很有日式风情,让我度过一个日式风味的下午。。。。

明天是母亲节,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我也往年一样,没有庆祝母亲节,
套我朋友的一句话:孩子们若有心天天都可以是母亲节!
所以我珍惜和孩子们的每一刻,每一秒,我的每一天都是母亲节。。。

食谱:carol自在生活的抹茶大理石戚风蛋糕

Apr 16, 2012

蜂蜜紫薯土司



之前我都是用window live writer来写blog和photoshop来edit照片的,
但是换了新电脑,里面没有这两个软件,贪心忘旧的我也懒得去开旧电脑,
所以对着这新电脑慢慢摸索,搞了好久,眼睛也看得昏花后,
终于成功把照片edit好放上去,呵呵~~
好久没在blogger 写blog了,原来这里已改变不少,比起以前容易好多了,
现在才发觉不算迟吧(^_−)−☆

这蜂蜜紫薯土司的食谱是carol老师的蜂蜜南瓜土司
我稍微做了些更改


紫薯泥150g, 高筋面粉280g, 鸡蛋1颗(约60g),
速发酵母(instant yeast)1/2茶匙, 盐1/8茶匙,
蜂蜜20g, 牛奶50g, 無盐奶油30g,

1)  全部材料依以上次序放入面包机,用程式(8)打成有弹性面团
2)  
將第一次发酵完成的面团的空氣拍出,滾成圆形,盖上拧干的湿布让面团休息15分钟
3)將面团杆成長形(宽度与烤盒同宽),捲好的面团收口捏紧,表面刷上一层清水
5)  將面团收口朝下放入烤模中
6)在面团表面喷些水,放入烤箱继续发酵60分钟至8分滿模程度
7)將吐司模盖盖上,此時將烤箱打開預熱
8)  预热烤箱180度,烘烤30分钟
9)  出炉后马上倒扣出來放在铁架上放涼

Mar 27, 2012

巧克力土司


最近爱上了土司。。。。
虽然一个简单的蛋糕可以一呵气成,但是面包可以慢慢酝酿,
看着那小小的面团,经过发酵,烘烤到最后香喷喷的面包出炉,
我享受那过程,呵呵~~
chocolate toast

Mar 19, 2012

咖啡大理石戚风蛋糕

上次做了个烂戚风后不甘心再做过另一款,想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其实我每次我做戚风都是用18cm中空模,三粒蛋的分量都没问题的,
很少做六粒蛋的分量,就是每次问题都出在这里,六粒蛋就出问题了,
可能是我烤箱太小了,上面已焦了里头却还不熟,
这咖啡大理石戚风也是六粒蛋的分量,我就一直守候在烤箱旁,
当蛋糕涨到两倍后就关了上火,也把烘烤时间延长了十分钟,
所以这次蛋糕终于顺利出炉,虽然卖相不是很好!呵呵~~
这是我第三次做这咖啡大理石戚风,咖啡和原味的交叉,味道恰到好处
真的是款不错的蛋糕,谢谢东东的分享!

Mar 13, 2012

蜂蜜南瓜土司,南瓜戚风蛋糕

最近败了个土司模,所以这次的土司是高高的,不再矮矮了咯:)

清晨阳光照在土司上,如配上一杯咖啡就完美了:D

这蛋糕脱模后没切片时,外面看来没有不妥,顶美的。。。。

pumpkin chiffon

切片后里面却棉棉,湿湿的,不熟!

但是上层外皮已上色了,也有点焦了,我想是南瓜水份太多了吧!

Feb 21, 2012

葡萄干土司(冷藏液种)

              

没有预料中的柔软,中间也有点实,

但是咬下去时有淡淡的酒香味,口感不错!

Jan 29, 2012

金牌土司

新年期间每天都大吃大喝后想吃面包,

谁知我这里我吃惯的G牌面包缺货 @_@

所以只好自己做,做个简单的土司吧!

也许我太久没动手做面包了,居然忘了第二次发酵需要多久,晕!

还好面包还是顺利出炉,但是面包有点硬实,面包机的成品是酱吧!呵呵~~

食谱来自:ccm的欲罢不能金牌土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