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 - 艾菲尔铁搭,凯旋门,卢浮宫,巴黎


艾菲尔铁塔是一座于1889年建成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上的镂空结构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艾菲尔铁塔经历了百年风雨,但在经过本世纪80年代初的大修之后风采依旧,巍然屹立在塞纳河畔。它是全体法国人民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



初春的艾菲尔铁搭,周围的树都还是光秃秃的




艾菲尔铁搭夜景



排队登上艾菲尔铁搭第二层瞭望台
第二层瞭望台离地面115米。从这一层向外张望可以看到最佳景色。




俯瞰全巴黎的风景,真的像做梦一样










******************************

巴黎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中央的环岛上面。这座广场也是配合雄狮凯旋门而修建的,因为凯旋门建成后,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于是就在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凯旋门也称为“星门”。凯旋门就位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的尽头。








***************************

卢浮宫,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右岸),始建于1204年,历经800多年扩建、重修达到今天的规模。卢浮宫占地面积(含草坪)约为45公顷,建筑物占地面积为4.8公顷,全长680米,它的整体建筑呈“U”形,分为新、老两部分,老的建于路易十四时期,新的建于拿破仑时代,宫前的金字塔形玻璃入口,是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的,同时卢浮宫也是法国历史上最悠久的王宫。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