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布鲁塞尔,比利时

比利时地处西欧,国土面积虽不大,但各种特色的旅游景点遍布全国。首都布鲁塞尔也是众多国际机构的驻地。


原子球塔是布鲁塞尔的地标性建筑,位于建国百年纪念公园中,将一个铁分子模型放大为两千亿倍大的建筑物,由铁架将九个铝制的大圆球组合而成,其中八个圆球是科学馆,中央圆球是了望台兼餐厅,在黑夜里光芒耀眼的原子模型像个幽浮,是个超现实的现代化建筑。



 这座61厘米高的小于连尿尿铜雕像由布鲁塞尔雕刻家Hieronimus Duquesnoy于1619年创造,至今已有将近400年的历史。关于铜像背后的故事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一个是关于哥特弗瑞德公爵三世的故事。1142年,当时两岁的公爵的军队正在对抗Berthouts敌军,士兵们把还是婴儿的公爵放在篮子里挂在树上来激励将士,之后关于小男孩在敌军头上尿尿以致敌军最终兵败的故事就开始流传了。另一个传说讲述了14世纪,布鲁塞尔遭到外敌的不断攻击,侵略者打算设置炸药炸毁城墙,一个叫做于连(Julianske)的小男孩恰巧发现了敌人的行动,他急中生智在火药引线上尿尿,从而挽救了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大广场是布鲁塞尔的中心广场,作为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




Godiva为比利时皇室御用的巧克力品牌,被称之为最贵气的巧克力




带有水果香味的啤酒 - cheery beer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