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小蛋糕




这是采用了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里的大理石蛋糕的配方
是属于磅蛋糕之一,我把它做成小蛋糕,方便孩子们带去学校
这食谱只做出7个小蛋糕,略显不够吃,下次要做多点才行 :D


材料: 无盐奶油100g 细砂糖70g 香草精1/2小匙(我没放)全蛋100g
低粉100g 泡打粉1/2小匙 小苏打粉1/8小匙 无糖可可粉10g

1. 无盐奶油放在室温下软化,再加细砂糖用搅拌机搅拌均匀
2. 分次加入全蛋,以快速方式搅匀
3.同时筛入低粉及泡打粉,改用橡皮刮刀以不规测方向轻轻的拌合成均匀的面糊
4. 取做法3的面糊约150g,一起筛入小苏打粉及无糖可可粉,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合成均匀的可可面糊
5. 将1大匙的原味面糊倒入纸杯,再将1大匙的可可面糊放在上面,重复至纸杯约7份满,用牙签转几圈
6. 预热烤箱160度烘烤约20分钟或至熟

Comments

  1. 怎么办?
    我一定没得吃了啦
    我饿了咧:$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也只吃到一小块而已!下次做多点请你吃:D

    ReplyDelete
  3. 其实牛油蛋糕是很香很好吃的。只是看到做蛋糕的时候用了那么多的牛油,觉得有点罪恶感而已。不敢吃太多。哈哈哈~~tapi hor,每次做得牛油蛋糕都不够分,都吃不够的。
    唉!前几天我也做了牛油蛋糕。还是被上司叫做的。懒惰做牛油蛋糕也是很懒惰清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小小一个真的很方便吃,
    有时候一个简单的食谱,反而是孩子们的最爱。

    ReplyDelete
  5. 7个明显是不够分,再做啦!嘿嘿~

    ReplyDelete
  6. Joceline,我想你的蛋糕一定非常好吃,不然你的上司会order你做给他吃,呵呵(^_-)

    Eileen,懒惰的我最喜欢简单的食谱了(^_-)

    hsling,有时我想。。。不够吃才是最好吃的了!哈哈~~

    ReplyDelete
  7. 你好,蛋糕分完了吧?再做再做^^

    ReplyDelete
  8. Bernice,你好!蛋糕分完啦!下次再请你吃^^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