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小时的中种全麦土司






一款低糖底油,很健康的土司,
我的大小姐说:健康的食物都是很难吃的,呵呵~~
也是说~~~这土司也是我一个人啃咯!
照片是隔天早上拍的,因为到了面包出炉天空已下起雨了
隔了一夜好像没那么柔软了,面包机的面包就是酱吧!
还是我要求高,呵呵~~



食谱来自茄子

中种材料:
全麦面粉120g 高粉90g 酵母1小匙 水130g

主面团:
高粉85g 细砂糖15g 奶粉10g 酵母半小匙 水50g 黄油15g

1. 中种材料混合揉成面团后,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下方)冷藏17小时
2. 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混合"主面团"除黄油外的材料,揉成光滑面团后加入黄油揉至拉出薄膜
3. 进行发酵约30分钟
4. 发酵的面团分成十份,每个重45g,经过两次擀卷,松弛后卷好排入土司模里进行最后一次发酵至模具的九分满
5. 放入预热烤箱170度烘大约35分钟,出炉后立刻脱模


Comments

  1. 这是长版土司模吗?
    我刚刚也在玩面包:P

    ReplyDelete
  2. 鲸鱼,我的不是长版土司模,有像而已啦!
    玩什么面包,期待哦!

    ReplyDelete
  3. 健康的吐司我也是喜欢~
    我看第一张图也是以为是长版吐司模做的呢!
    我最近也是一直玩面包机,不懂我的搅拌机有没有生气……

    ReplyDelete
  4. 星,我也想拥有长版吐司模,只是这里找不到,买个翻版的来用先,呵呵(^_-)

    ReplyDelete
  5. 后面的不可以留言,所以我写在这里。

    写部落格的原意是什么呢?对我来说是做一个记录,对自己做过的成品做一个记录,如果是这样的原意的话,有没有人来看,有没有人来留言,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当然,有留言,有交流是一件快乐的事,不管别人如何看待你,只要自己看自己,希望你不要放弃这一片园地,我常常来看你,但是,你很懒惰咯。。常常让我碰门钉!哈哈哈。。。
    你要加油,不要放弃这里哦!

    ReplyDelete
  6. ccm,谢谢你!很感动哦!我只是发牢骚而已啦!
    我还是会继续烘焙的(^_-)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