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ay 29, 2010

巧克力戚风蛋糕

今天我又做戚风咯!还是喜欢戚风,吃多几片也不会厌,呵呵~~

本来想做咖啡口味的,想到孩子们都不吃咖啡味的蛋糕,

临时换去巧克力口味,但是喜欢咖啡的我还是加了点即溶咖啡粉下去,

我想她们不会发觉吧!呵呵~~

蛋糕出炉后,很香浓的巧克力味,看了它的颜色,哎!很深的巧克力色,

因为孩子们不是很喜欢吃太浓厚的巧克力蛋糕

看来这蛋糕又是我一个人啃咯 >.<

材料:

蛋黄3个, 糖20g, 植物油30g, 鲜奶30g,咖啡粉1/4tsp(和鲜奶混匀)

低粉40g, 可可粉20g,发粉1/2tsp

蛋白3个, 塔塔粉少许, 糖50g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以170度烘约45分钟

May 23, 2010

香橙牛油小蛋糕

DSCN1014 copy

泡了杯白咖啡,吃着蛋糕,很香的橙味蛋糕,隔了一夜味道更佳,我喜欢!

****************************************************************************

孩子们考完试了,我也松了一口气,可以玩烘焙了,呵呵~~

再多一个星期就放假了,本来一早就订了机票去曼谷游玩,

那里知道曼谷这时候暴乱,去不成,泡汤了:(

现在虽然局势已恢复平静,但是曼谷時尚地帶变成暴乱废墟,

看着半年前去时所拍的照片和报章上的报导和照片,

只是事隔半年,繁华不再,心里无数唏嘘!

那些不开心的事不说了,说回我的蛋糕,

最近我吃厌了戚风,想换换口味,吃牛油蛋糕,

这食谱是之前我做过的柠檬牛油蛋糕

之前看了pynn的香橙葡萄干牛油蛋糕,觉得不错哦!

我也把柠檬换去香橙,因为这几天胃病复发,不敢吃太酸:P

食谱来自pynn,我做了些更改,因为之前那柠檬牛油蛋糕sonia是用自发粉,我个人觉得自发粉做出来的蛋糕会比低筋粉松发,用低筋粉的话蛋糕会较硬实,所以低粉我减少了25克,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跟不跟随意

~材料~

牛油 ------------------------------125 克
幼糖 ------------------------------ 80 克
香橙皮屑--------------------------- 1 粒
鸡蛋 --------------------------------2 个
低筋面粉 ------------------------175 克 (我放150克)
发粉 ------------------------- 1 1/2 小匙
香橙汁----------------------------- 2 粒 (我放60ml)

~ 做法 ~

  1. 牛油及糖打至松发。
  2. 加入蛋,一次一个,接着香橙皮屑及香橙汁,搅拌均匀。
  3. 倒入面粉,使用刮刀拌匀,
  4. 把面糊倒入纸杯八分满
  5. 预热烤箱165度,烘烤20分钟。(视个人烤炉而定)
  6. 放置隔天享用,味道会更佳~

May 2, 2010

分享

今天做了斑兰戚风,还没拍照,也是同样,LG拿了我的相机,为什么酱巧呢?上次也是酱,哈哈~~我昨天就把斑兰叶搅汁放在冰箱里,打算今天下午做蛋糕,早上LG问我要时我一时没想起!算了,我也不想拍了…其实我在想,做了蛋糕,拍照然后post上来,是个习惯吗?还是把自己所做的蛋糕拍照留念,做个记录,有点纳闷:P

之前我有个朋友把我的部落格介绍给她的朋友,她朋友问我是卖蛋糕的吗?不然把蛋糕post上来是为什么?炫耀吗?也许我是活在网络世界里(这也是她说的),网络里每个人都是酱的嘛,把生活上的一切都放上部落格,面子书,那是分享,不是炫耀,拜托!!哈哈~~

哎!到底要拍吗?相机还没回来哩,我想吃蛋糕了……